一颗柠檬🍋(三次忙周更版)

🧣 1颗柠檬丶 凹3 L_ ningmeng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平台~感谢喜欢~

【李泽言×你】分手之后

老规矩,五个人都会写~

是HE!不虐!放心食用!

ooc归我,李总归大家,食用愉快~



你和李泽言分手了。

你说不出原因,明明李泽言是包括你在内无数人的理想型,明明和李泽言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开心幸福,但是你们还是分手了。

分手是你提的,你承认你有赌气的成分,但是李泽言没有挽留你。他只是犹豫了一下,然后说好。

你不喜欢他这个样子,他为什么总是可以游刃有余,为什么总是可以处变不惊。

你生气了,甚至没顾得上收拾行李箱,随手拿了些日常用品就回了自己的小公寓。

 

李泽言也有些头疼。

他记得你踩着高跟鞋离开的样子,记得你决绝地说出那句:“我们分手吧。”

他知道你的性子,决定好的事情谁都劝不动,稍加思考,他说,好。

也许是这句话惹怒了你,李泽言清楚地听出来,你走出他办公室的时候脚步都带着怒气。

他揉揉眉心,看着你交来的可以称得上优质的策划案摇了摇头——策划案不错,只是当下时机不合适。他经商,自然看重利益最大化,你也不是不懂这个道理,只是不知道这次是为什么,你一气之下要和他分手。

 

李泽言意识到问题严重的时候,是回家看到你的钥匙的时候。

你带走了常用的日用品,但是唯独把李泽言家门的钥匙反锁在了屋子里。

钥匙上的柴犬挂件还在,憨态可掬的小柴犬是你最喜欢的。

布丁在角落里安安静静,没有像以往一样哒哒哒跑出来迎接李泽言。李泽言走过去摸摸它,叹了口气,问布丁:“不开心?”

布丁一言不发地偏过了头。李泽言无奈:“这个样子倒是和某人一模一样。”

 

屋子里空荡荡的,你明明只带走了很少的东西,但是李泽言却觉得,屋子里什么都没有了。

他给你打电话,打不通,发微信,你不回,他知道你是真的生气了,毕竟以前你再怎么闹,也只是想让他哄哄自己,两个布丁就能把你哄好。但是你不回消息不接电话,是头一次。

 

你躲在自己的小公寓里,手机开了静音状态,你看着屏幕亮了又暗,几次之后归于平静。你打开微信,看着置顶聊天框左上角显示的红色角标,数字在不断增长——你还是没舍得把李泽言拉黑,甚至都没舍得给他挂上免打扰的小铃铛。

你点开那些未读消息,仿佛李泽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回家了吗?”

“你的策划案做的很好,我没有否定你的意思,只是想换个时机。”

“钥匙在家里,你去哪了?”

“乖,接电话。”

……

你有些心烦地把手机扔在一旁,拿了新的家居服和浴巾准备洗个澡。

你下班前已经把工作交接给了安娜姐,近期没有需要去华锐做的汇报,你准备给自己放个短假。

 

洗澡之前你订了一份烧烤的外卖,洗完澡之后正好从门口拿到,你关好门坐在地毯上,打开自己正在追的剧,边吃烧烤边看剧,开心得不得了。

和李泽言在一起的时候,他像个家长一样管着你吃辣,说怕你吃太多辣胃不舒服,你反抗无用,现在准备自己一次性吃个爽。

吃得确实很爽,只是电视剧里两个主角谈恋爱的时候你总会不自觉想到李泽言。你晃晃脑袋,试图把李泽言从你的脑子里甩出去。

没甩出去,失败了,除了头晕,你没有什么其他感觉。

把垃圾打包好放在门口,你洗洗手窝在被子里玩手机。李泽言没有再给你发消息,你在心里骂了他好几句:果然是万恶的资本家,没有利用价值就不搭理我了!我生气了就不知道哄哄我吗!

窗帘是拉着的,你并不知道,李泽言的车停在你家楼下,李泽言在车里坐了很久,直到你关了灯,他才离开。

 

你不在家的这一晚,李泽言并不好过。没有你的碎碎念,家里安静的有些反常。李泽言回家之后靠在床上翻着你的微博和朋友圈,试图发现问题出在哪里。

你的所有社交平台都是积极乐观正能量的制作人形象,朋友圈偶尔会发发牢骚,微博以节目宣传为主,鬼使神差的,他点开了你的微博关注,看到了一个有些可疑的账号:你的单向关注,甚至没有微博昵称,就叫微博用户,后面那串字符一看就是系统生成的。

点进账号主页,看看里面的微博内容,李泽言懂了。

他看出来了,这是你的微博小号,你所有的负能量,所有的不开心,都用这个小号来宣泄,一些日常小事,有时候也用这个账号来分享。

“我想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我想离你近一点,更近一点。”这条置顶微博看得李泽言有些心疼——他当然知道你有多努力。

这个账号最近更新的微博是一周前,你写了一句话:如果没有你,如果我只有自己,我能把节目做好吗?

他好像突然明白,你为什么对这个有些不合时宜的策划案如此坚持。

关掉微博,李泽言叹了口气,他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对你有些过保护了,他想历练你,想让你尽快成长,却也知道,自己总是想着帮你分担掉一些风险。而这,也许会被你理解成他对你能力的不认可,或者被你理解成,你没他不行。

他给你发了微信,你依然没有回他,直到第二天都没回。他又试探着发了一条:布丁连罐头都不吃了,它想你了。

你还是没回他。

李泽言看着自己的工作安排,知道你最近不会去华锐做汇报,虽然你是因为工作才和李泽言提了分手,但是现下李泽言除了工作再也找不到其他可以联系你的理由了,他让魏谦给你打电话,但是魏谦打过去,听到的却是“无法接通”。

魏谦知道你和李泽言吵架了,但是没想到你连他的电话都不接。他偷偷联系了安娜,知道你休假了,又拜托安娜给你打个电话,很快,他收到了安娜的回复:没人接。

魏谦眉头一皱知道这件事严重了,马不停蹄找李泽言报告情况。李泽言放下了正在批的文件,开车去找你。

 

李泽言有你小公寓的备用钥匙,那是你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主动给他的,说的是怕自己丢了钥匙进不了家门。门口有垃圾,李泽言看出来那是你点的烧烤外卖,毕竟竹签还在。

他进了门,放轻了脚步往里走,在卧室发现了睡着的你。

你缩在被子里似乎睡得正香——如果李泽言能忽略你痛苦的表情和满头汗水的话。李泽言伸手把你抱在怀里,你双手捂着小腹疼得浑身发抖。其实你早就醒了,因为胃疼。

李泽言帮你裹好衣服直接带回了家,他知道你一向不喜欢去医院,家里也存了常备药,至于为什么没在你的公寓喂你吃药——因为药不能空腹吃,你也不给自己备药。

 

你全程没和李泽言说一句话,因为疼。李泽言把你放在床上,轻车熟路帮你倒热水掖被子拿吃的喂药,而你的胃痛也终于在吃下药之后不久得到了缓解。

李泽言坐在床边,你偏过头不看他,他从被子里握住你的手,轻声开口:“还在生气吗?”

“我们分手了。”你赌气,但是因为昨晚吃了太多辣,嗓音有些哑。

李泽言被你这句话噎住,但还是好脾气地哄你:“对不起,是我的错。”

难得听见李总认错,你来了精神:“你错哪了?”

“错在没有及时留住某个笨蛋,还答应和她分手。”李泽言像哄小孩一样和你承认错误,“还错在,联系不上你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追上去。”

你的心情好了些,现在才顾上自己的胃疼,你开始委屈:“呜呜呜你为什么不管我啊,我说分手你就答应分手我离家出走你就不找我我不回你消息你也不知道找别人问问我。”

“乖,”李泽言抱住你,“答应你分手是我不对。昨天晚上我是在你家楼下看着你关了灯才走的,你不回我消息我找了魏谦打给你,他还找了安娜,都没联系上你,我怕你出事才进屋找你。”

“呜呜呜呜你再晚点我人都没了,我一生气就胃疼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好狠的心啊你怎么就那么狠心抛下我啊呜呜呜呜……”

“知道自己容易胃疼还吃那么多辣的?”李泽言的语气里没有责备,只有心疼:“可以生我的气,但是不要再这样折腾自己了。”

你是真的委屈,昨晚你也没睡好,凌晨就开始胃疼了,你找不到药全靠硬撑,连给自己倒杯水的力气都没有。早上李泽言匆匆赶来把你抱走的时候,你就已经不生气了。

“阿言,”你委屈开口,“我后悔了。”

“后悔什么?”

“我不想分手了呜呜呜我好难受啊……”你扁扁嘴又哭出声来,李泽言抱你的力气大了些:“不分手,不分手。”

“我昨天是因为……”

“我知道,那份策划案不错,以后,我多给你一些自主权。”

李泽言的话传入你的耳朵,你有些不可思议:“你在说什么?”

“笨蛋,有些想法不用藏起来,我都知道。”李泽言松开你,眼神里都是认真:“你优秀,上进,没有我也能做得很好。”

心事被人戳破,你有些不好意思:“那……分手这事能不能当没发生过,我有点任性了。”

“不能,”李泽言打断了你的话,“我会记住这次,但是以后,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


评论(34)

热度(4043)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