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三次忙周更版)

🧣 1颗柠檬丶 凹3 L_ ningmeng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平台~感谢喜欢~

【许墨×你】他的小姑娘

和许墨恋爱后不久,他邀请你去他家住。你原本是想拒绝的,但想到许教授一向不睡觉,搬过去或许能更好监督他,纠结了几天之后你最后还是同意了。

许墨虽然知道你有些犹豫,也并不清楚真正的原因,他知道你是害羞,想起你同意搬来那天羞红了脸,他还是觉得你格外可爱。

但其实许墨最近工作比较忙,已经有好几天都睡到生科所了,所以你搬过去的前两天晚上还是一个人睡的。


许墨回到家的那天是周六早上是周五早晨,当时你已经去上班了。家里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不得不说,因为你的到来,家里开始渐渐有了你的气息。

走进洗手间,许墨发现你的洗漱用品已经摆在了他的旁边。置物架上零星的几瓶护肤品让许墨觉得有些奇怪。按理说女孩子的护肤品应该是种类繁多的,而且他定睛看了看。这几乎只是一些必备的东西。想到你平时理化出门还要化妆但他现在并没有见到你的彩妆,他开始有些好奇。

为什么?家里除了这几个瓶瓶罐罐和几件必备的衣服并没有其他物件,怎么看都觉得你的你是仓促过来的,可你明明考虑了好多天,难道……你还是不愿意吗?

晚上接你下班的时候,许墨提出了疑问。

“我看你带到家里的东西不多,这些东西够用吗?”

“嗯……够用。”你点点头挽着许墨的胳膊,默默转移了话题,“走吧,我们去超市。”

周五晚上去超市是你和许墨在一起之后养成的习惯。毕竟工作繁忙的许教授很难有时间自己做饭,所以你每周固定的囤货时间会带上许墨,让他和你一起——毕竟你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冰箱里空无一物。


回家之后许墨本想和你一起做饭,结果被你推出厨房——

“你把今天买回来的东西放好再来,不对,放好你就去休息吧,我很快做好。”

许墨在一旁整理今天的成果,不自觉回想起你在超市时扬起头问他能不能买个零食礼包。


“嗯?当然可以。”许墨有些意外,见你的动作没那么干脆,索性帮你把零食放进了购物车里。

直到回家,许墨都没想明白你的反常。他忙完手里的活,起身去厨房找你。

你正穿着印了小蝴蝶的围裙在燃气灶前炒菜,许墨之前从未觉得,锅和铲子碰撞的声音如此好听。

许墨站在厨房门口静静看着你,你忙着炒菜,这时候突然过去怕是会吓到你,于是他等到你炒完一道菜才出声:“我来端吧。”

你这才发现许墨似乎在厨房门口站了很久,你用围裙擦擦手,两步走到他身边:“你等很久吗?”

“不久,来吃饭吧。”


许墨好像有话想说,但你看得出来,他有点欲言又止。

“你有话要问我吗?”你戳戳自己碗里的饭,低着头问他。

“没什么,只是觉得突然想买零食的小姑娘有点可爱。”

你手上的动作顿住,抬起头看向许墨的时候,眼神里都是诧异。

“你说……什么?”

“我说,觉得你买零食的时候很可爱。”许墨重复了一遍,而此刻,你的眼角已经泛红。

“怎么哭了?”

许墨放下手里的碗筷,绕过来坐到你身边,你的手里依然拿着筷子,只不过此刻,拇指的指甲已经要嵌进食指的肉里。

“没事啊,就是觉得和你在一起还挺好的。”你故作冷静,但声音都是颤抖的,许墨轻轻把你的手掰开,把筷子放到一旁,又把你的手握在手心里。

“让我猜猜,我的小姑娘想到了什么?”许墨轻轻把你揽进怀里,你低头:“没什么呀,买个零食还能被夸可爱,我小时候都没被这样夸过。”

许墨原本拍着你肩膀的那只手在你的肩头轻轻蹭了蹭:“那看来以后要多夸夸你,毕竟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还是孩子吗?”你没抬头,但嘴角已经微微扬起。

“是,我的小姑娘永远是小姑娘。”见你情绪缓和了一些,许墨也低下头去找你的视线,目光相交的一瞬间,你好像被许墨看透了。

那双你看了无数次的眼睛里,盛满了对你的怜惜。


“虽然我不知道你想起了什么,但以后你可以一直做个小朋友。”

“你的意思是……”你盯着许墨,试图从他温柔的眼神里看出什么。

“如果童年过得不那么快乐的话,那我们可以重新来。”许墨在你面前蹲下身,但依然握着你的手。

“我可以把我的小姑娘,重新养一遍。”

评论(4)

热度(3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