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三次忙周更版)

🧣 1颗柠檬丶 凹3 L_ ningmeng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平台~感谢喜欢~

【李泽言×你】少时心动(6)

李总开始追老婆啦~


和李总的青梅竹马系列

私设女主和李总年少相识

前文指路   【李泽言×你】少时心动(5)-一颗柠檬🍋 (lofter.com)

ooc归我,李总归大家,食用愉快!



李泽言后来还是把你送回了学校,只是这次你在出门的时候就有些不舍:“下次见你就是一周之后了。”

“不害羞了?”李泽言揶揄你,你气鼓鼓地戳戳他:“不了,我还是想跟男朋友在一起。”

反正表白的情话已经说出口,如今心境不同,你又恢复了以前粘人的状态。

 

“先回去,”李泽言帮你披上外套,“周末再来。”

你没有问原因,毕竟你从小就听李泽言的话。

李泽言也不会告诉你,把你送回学校是想让你再冷静冷静。他喜欢你是真的,但是他看得出来你对男女之情还并不算了解,即使你说把他当成男朋友,但是他还是想给你一个缓冲时间。你下车的时候,李泽言提了一句:“如果那个男生还找你麻烦,你就给我打电话。”

“那你会赶过来吗?”你不知道那个偏执的追求者会做出什么事,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会,”李泽言答得干脆,“任何时候,你都是第一位。”

 

回学校的这几天你又恢复了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学楼、宿舍、食堂,你还是继续去学街舞,在社团和其他朋友相处都不错。有时候你会给李泽言发微信分享你的日常,他不忙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回消息给你。

你很少给父母打电话,但是这天晚上,你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你有些疑惑地接起来,母亲和你寒暄了几句之后切入正题:“你交男朋友了吗?”

“没有。”不知道这个电话的目的,你回了个否定的答案。

“嗯,交男朋友的话我们不反对,但是有一件事,你爸让我转告你。”母亲的话里有些欲言又止,你皱了皱眉,这么多年了,母亲永远不是有话直说。

“你说吧,妈。”

“你爸说,你和泽言在一个城市,你李叔叔嘱咐他多照顾你,你爸挺放心的,但是……”

你没有打断母亲的话,你知道,“但是”的后面,母亲犹犹豫豫还没说出口的话才是重点。

“但是什么?”

你最终还是没有让母亲犹豫下去,直接接过了母亲的话反问了回去。

“你爸说,如果你和泽言谈恋爱,他不同意。”

 

你依旧握着手机,只是指节有些泛白。稳了稳情绪,你淡定开口:“为什么?”

“虽然你李叔叔总管你叫儿媳妇,你和泽言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但是现在人家家里毕竟有钱,之前你爸没反对是因为两家好歹还算门当户对,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你李叔叔今非昔比,泽言在创业,他们家大业大的,你爸怕你嫁过去受委屈,被人看不起。”母亲没有发现你的情绪变化,你也伪装得不错,听完这番话,只是淡淡地回了句:“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你躺在宿舍的床上发呆,手机扔在一边,你有些委屈了。

这些年来,父母对你的管教时常会让你有窒息的感觉,大部分时候你都会选择听话和接受,但是这次,你有些不解,为什么父母要开始插手自己的感情。

你翻了个身,有些心烦,这些年你对父母的管教反抗过无数次,也失败了无数次,很多时候你都是忍一时风平浪静,想着父母开心就好,你安安稳稳做个听话的孩子,委屈一点也可以。

但是现在,你不想了。

李泽言的脸出现在你的脑海里,你眼角有些湿,静音状态的手机放在旁边好一会了,你完全没看见那些来自李泽言的未读消息和未接来电。

 

李泽言有些慌。

没课的时间你向来是秒回信息的,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他发给你的几条信息都像石沉大海。一开始他还安慰自己,可能是你在忙,可是他看看时间,周四下午六点半,你应该已经吃过饭了,街舞课也不在今天晚上,但是你已经超过一个小时没有回他了。打了几个电话,也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再等半小时,李泽言想。

他想着如果半小时之后还联系不上你,就直接去学校找你。

 

你的情绪来得快,但是轻易化解不掉。你摸出枕头底下的本子,提笔写下一行字:我真的想和你在一起。

 

这个本子里记满了你对李泽言的想念,从你八岁那年和李泽言分开开始,每次想到他都会在这个本子上写两句。你不知道这个本子会不会被李泽言发现,但是它已然变成你的树洞了。

合上本子,你终于拿起了被你冷落的手机,摁亮屏幕,李泽言的信息和未接来电映入眼帘。你又有些想哭了,你是真的很喜欢他。

你给李泽言回了电话,他几乎是秒接:“喂。”

你听得出来,李泽言的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着急和慌乱,你缩在自己的床上,攥着手机,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我手机静音了,刚才没看到你的消息。”

“你在哪?”

“我在宿舍。”你不知道李泽言为什么问了这么一句,呆呆地回了一句。

“穿好衣服,下楼。”李泽言的呼吸似乎有些急促,你答应了他就往楼下跑。

 

李泽言站在你宿舍楼下,你出了门直接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你扑进他怀里的一瞬间,李泽言用自己的大衣把你裹住,你不知道他在你楼下站了多久,抬头看向他的时候,看到他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

“外套怎么没穿?”李泽言又把你往怀里带了带,你紧紧搂着他的腰,吸了吸鼻子闷声开口:“我想见你,着急下楼。”

“抬头。”李泽言的声音从你的头顶传来,你抬起头,看见李泽言的眼神里明晃晃的关心。

“哭过了?”李泽言伸手摸摸你的脸,你眼眶湿漉漉的,怎么看都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你的情绪稳定了一些,从李泽言怀里出来,李泽言把他的大衣披在你身上,你抿着唇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去车上说吧。”即将入冬,李泽言怕你受凉,牵着你朝车里走。

李泽言的车停在校门外,一路上你什么话都没说,上了车之后默默坐到了后排,李泽言见状,坐到了你身边。

“发生什么事了?”

你低着头不说话,想了想,抬头开口:“这辆车是你的吗?”

“是。”

“是你自己买的吗?”

“是。”

“那……那套房子呢?也是你买的吗?”

“是我租的。”

“你准备创业,以后要从商吗?”

“是。”

你连着问了李泽言一串问题,李泽言一一回答,但是他每说出一个确定的答案,你的心就往下沉一分。

“泽言哥哥,”你的声音不大,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像是做了重大的决定,“我想和你在一起。”

“发生什么事了吗?”李泽言又问了一遍,他看得出来你的反常,你苦笑:“我爸不同意。怕你们家大业大会看不起我。”

“我不会,”李泽言握住你的手,“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你听得出来李泽言的语气是认真的,你知道他不是一时冲动,你也知道他向来说到做到——毕竟他从小就这样。

你往李泽言的怀里靠了靠,李泽言揽住你的肩膀:“这几年我一直都在旁敲侧击向我爸打听你的消息,我找了你很久。”

你没说话,听李泽言说下去:“小宝,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只要你想和我在一起,我就不会松开你的手。”

“我怕,”你的声音里都是失落,“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我还没开始谈恋爱,我就已经面临父母的反对了。”

“那就把这个问题交给我。”李泽言柔声安慰你:“要不要看看我给你买的花?”

“你买花了?”你一下子被吸引住,李泽言揉揉你的头,带你下车,打开后备箱。

一大捧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出现在面前,你一把抱在怀里,闻了闻:“好香!我好喜欢!”

“我说过,表白是需要有仪式的。”李泽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条精美的项链。

“小宝,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好。”你几乎是脱口而出,什么矜持,什么腼腆,在李泽言面前,这些都不重要。

李泽言帮你戴上项链,把你拥在怀里,轻声开口:“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仪式感,以后我慢慢学。”

“我喜欢你,其实有你就够了。”你在李泽言怀里安心许多,只是想到母亲的话还是有些头疼。

心思仿佛被李泽言看穿,他拍拍你的背安抚你:“别怕,叔叔阿姨那边的问题交给我,我来解决,你现在只需要考虑你想要什么。”

“我要,和你在一起。”

“好,那就在一起。”

“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们会的。”



写到一半想起来我那个被拆散的竹马哥哥了呜呜呜

后面会很甜!我不忍心刀李总,大家放心食用

彩蛋是李总视角,欢迎品尝~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