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三次忙周更版)

🧣 1颗柠檬丶 凹3 L_ ningmeng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平台~感谢喜欢~

【李泽言×你】少时心动(18)

和李泽言的青梅竹马系列~


前文指路【李泽言×你】少时心动(17) 


毕业季匆匆来临,李泽言比以前更忙了,你的课业没有那么繁重了,于是几乎定居在李泽言的公寓里,你们养了一只猫,你给它取名叫布丁。

定下这个名字的时候,李泽言并不意外,毕竟这个取名方式太符合你的风格了。

“如果再养一只小狗的话,可以叫焦糖。”你抱着布丁给李泽言讲自己的计划:“我们还可以叫红酒,雪梨,牛排……”

“咕噜。”

肠胃发出抗议,你抬头看看李泽言:“嘿……嘿嘿……”

“笨蛋,”李泽言哭笑不得,“第一次见到有人报菜名给自己报饿了的。”

你笑眯眯跟着李泽言进了厨房,吃完晚饭舒舒服服窝在他怀里,李泽言揉揉你的头顶,沉声开口:“这阵子华锐会有些忙,我回家可能会晚。”

“没关系呀,我等你就好了嘛。”你不以为然地接住他的话,“没事的没事的。”

“平时你可以在学校食堂吃一些顺口的,周末我会安排好时间,提前给你做好饭。”李泽言似乎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你摇摇头:“不用啦,我就在学校吃就好了,你忙你的。”

“笨蛋。”李泽言低头,他离你好近,呼出的热气吹在你耳边,你觉得有些痒,不禁缩了缩脖子。李泽言见状,捏捏你的脸:“去洗漱,睡觉了。”

自从上次差点擦枪走火之后,李泽言就有意让你提前睡觉,甚至答应了你有些离谱的哄睡要求。

你说不清楚自己是怎样的心情,只知道总是想离李泽言近一点,再近一点。

洗漱完钻进被子里的时候,李泽言帮你检查好门窗。天气预报说今晚会下雨,正是雷雨高发的夏季,你缩在被子里,李泽言斜靠在你身边,你一个劲往他怀里钻。

“笨蛋。”李泽言帮你掖掖被子,“不用怕。”

你从小就害怕打雷,李泽言一直知道。以前你不在他身边留宿,他虽然没问过,但也知道你在雷雨天不会好过,如今住在一起,他算是清楚地看到了你这个惊恐的样子。

你小小一只缩在李泽言身边,眼巴巴看着他,他有心和你保持距离,却还是心软,知道你害怕,一个雷劈下来,你吓得一哆嗦,他还是忍不住抱紧了你。

“不怕,”李泽言的手轻轻拍在你的背上,你颤抖着把手伸向他的一角,颤巍巍抓住,又往他怀里缩了缩。

看得出来是真的怕,李泽言捋捋你耳边的头发,继续轻拍你的背。

“我想听故事。”你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提出需求。

“听什么?小红帽还是大灰狼?”卧室的灯已经被李泽言关上,只留了一盏暖黄色的床头灯,四周一片寂静,李泽言的声音在夜幕下显得格外低沉。

“想听你的事。”李泽言拍的太舒服,你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

“搬家那年,我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更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你。”李泽言没有拒绝你的请求,耐心地把你们分别的那些年讲给你听。

“我没有什么东西留给你,当时走的匆忙,也没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所以只烤了布丁给你。”

“这些年我也一直在找你,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怕你过得不好,但是见面的时候看起来你应该是过得不错。”

……

你的呼吸逐渐平稳,李泽言低头看看怀里的人,忍不住扬起嘴角。

曾几何时,他心心念念的只有那个弄伤了手还能吃下布丁的小姑娘,时隔多年,那个笨蛋终于又回到自己身边。

他无比庆幸能找到你,也无比庆幸你能留在他身边。

把你放在床上,李泽言帮你盖好被子转身下了床,去了书房。书房的抽屉里安静的躺着一个草莓发圈。用单独的透明袋子装着,看得出来是精心保存的——是李泽言搬家那年你留给他的。

李泽言看看发圈,想到屋里已经熟睡的你,眼神里溢满了温柔。

他的笨蛋回来了,真好。

评论(8)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