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三次忙周更版)

🧣 1颗柠檬丶 凹3 L_ ningmeng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平台~感谢喜欢~

【许墨×你】平淡期

已婚设定,甜日常,食用愉快~



“许墨,你说我们之间是不是变了?”


许墨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认真思考了一下,以他的聪明大脑,他大概知道你想表达什么。

你和许墨结婚两年了,刚和他在一起谈恋爱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羡慕你有一个聪明又温柔体贴的男朋友,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许墨陪你的时间有限,他把更多的时间都放在了学术研究上,所以你常常觉得你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但是他对你足够好,好到你这个排斥亲密关系并且恐惧婚姻的人,心甘情愿和他结婚。

可是结婚之后,日子一如往常,你和许墨的相处模式也一如往常。他每天泡在研究所,你每天泡在公司,你们各有各的工作,有各有各的社交圈子。你很少带他去参加你的聚会,他也很少带你去参加学术交流,你们之间的共同话题似乎少得可怜,偶尔两个人的休息日重合的时候,你们会窝在一起看看电影,逛逛街,去超市采购。这样的日子似乎不错,可是持续的时间久了,你总是忍不住怀疑,你和许墨之间的爱情是不是受到了影响。

所以当你的歌单循环到那首《亲情式的爱情》的时候,你短暂地愣了一下,然后给许墨弹了一条消息过去。

“许墨,你说我们之间是不是变了?”


毕竟是自己找的女朋友,许墨知道你的心思,于是他并没有及时回复你的信息,只是看了看自己的工作安排,早早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回家。

你没有收到许墨的回复,有些不开心,虽然没有明确说出来,但是许墨一进家就已经能察觉到家里的低气压。你没有像以前一样去门口迎他,也没有出现在厨房,许墨把怀里的鲜花放在一旁,换了鞋朝卧室走去。


你抱着pad靠在床头睡着了。许墨放轻了脚步走过去,轻轻把pad从你手中拿出来。你睡眠浅,许墨刚靠近没多久,你就醒了。


“唔,你回来了。”你揉揉眼睛,坐直身子,许墨放下你的pad,帮你揉揉太阳穴:“吵醒你了吗?”

“没有,”你眨眨眼,“你今天回来得很早。”

“研究所的工作告一段落了,所以我今天提前回来陪陪夫人。”

“我又不是小孩子,自己也可以。”你盯着许墨眼下的乌青:“更何况许教授忙于工作,

压力比我大。”

听出来你语气里的疏离,许墨停下给你按摩的手:“看来夫人对我最近的表现不太满意?”

“嗯……也不是。”你低下头不看他:“我是觉得,我们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

“抱歉,给夫人带来这种不好的体验。”许墨牵起你的手,“要不要跟我去外面坐坐?”

你转头看向窗外,晚霞映红天空,今天的夕阳似乎像许墨一样温柔。

“要出门吗?”你穿上拖鞋和许墨走出卧室,许墨牵着你的手:“如果你想出门的话,当然可以。”


走出卧室,你一眼就看到了许墨带回来的一捧桔梗花。

“是给我的吗?”惊喜二字似乎要从你的眼睛里跳出来,许墨把鲜花递给你:“当然。”

内心的不安和焦虑被这一束花治愈了大半,你捧着花开心到原地转圈,许墨扶住你的肩膀防止你转晕。

“为什么送我这个?”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你开始思考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没有什么原因。”许墨把花束里的卡片拿给你,你翻来覆去也没有找到一个字。

“怎么没字?空白的?”你疑惑。

许墨点点头:“其实今天你发消息给我的时候,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们的生活有些过于平淡了,各忙各的生活,各自处在各自的工作环境里,已经很少再像恋爱的时候那样可以照顾彼此的情绪,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独处。”他低下头看你:“我不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发生了变化,也不觉得我们的状态不如以前,如果真要说有变化,其实是我越来越离不开你。”

你仰着头听许墨的话,眨巴眨巴眼睛:“所以你为什么要给我送花呢?”

“因为生活太平淡,也因为过去,我确实疏于对你情感的照顾。”许墨的语气里有一丝遗憾,仿佛真的是错过了什么,你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晃晃他的袖子,带着撒娇的语气开口:“可能是我不太懂事了。我知道你有很多工作要忙,我们都是成年人,有各自的生活,可是我也想多和你在一起。”你撇撇嘴:“许教授日理万机,每天忙着研究所那么多的工作事务,我多希望你能把时间分给我一些呢。”

“这个项目已经结束了,未来的工作时间我已经重新做了调整。”许墨拿走你手里的花束,抱住你:“下周我会有一个小假期,如果我们的休息时间重合的话,就一起去旅行,如果你还有工作要忙,那就听你安排。”

“太好了!”你兴奋地几乎要跳起来:“但是你为什么要把我的花收走呢?”

“既然夫人觉得我们的生活过于平淡,”许墨俯身,在你耳边轻声开口:“那我们不妨做一些不平淡的刺激事情。”

毕竟和许墨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你当然明白他的意有所指,只是还没来得及脸红,许墨就已经把你抱起来,又折返回卧室。

“我的花……”

“夫人的花在桌上,跑不了。”许墨把你放倒在床上俯身凑近你:“但是我的花,可不能跑。”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